防水噴霧你不知道的事

防水噴霧你不知道的事

妳/你腦海中是否都會閃過這個念頭嗎?「看到防水噴霧的廣告產生質疑,覺得這真的這麼有效嗎?」
或是「買了很厲害的防水噴霧使用,發現效果和自己想像中有所不。」
首先,不要以為防水噴霧是萬能的產品,噴上去就「全部防水」,市面上絕對沒有一款商品能夠達到這樣防水效果的防水噴霧,只要雨水過大或是擠壓還是會濕透!目前市售上防水噴霧都是採用氟類或矽類這兩種化合物去產生防潑水的效果,但這兩種成分有什麼區別呢?

未命名-4_工作區域 1.jpg

1. 什麼是氟類?什麼是矽類:
PFOA全氟辛酸和PFOS全氟辛烷磺酸,這兩個氟成分雖然具備卓越的防撥水效果,但卻也是具有持續性的機污染物,持續性的意思是它會生物累積,不會隨環境降解,會一直在地球上直到適當的溫度和壓力才會分解。PFOA已被證實與多種癌症、甲狀腺疾病以及高血壓等病症相關,而PFOS則是和膽固醇異常累積、免疫系統異常等疾病有關。在日內瓦公約上,這兩個有機物已經被禁止使用在產品上了。雖然市面上還有許多防水噴霧聲稱是(日本新型氟元素)不會污染環境,但只要是氟這種成分,其實都不會自然被分解,造成環境污染。相較於矽樹脂系的撥水劑,不僅不會對環境有影響,也能通過環境進行分解,除了撥油效果比起氟素低一些,但撥水防汙效果基本相差無幾。

未命名-41_工作區域 1.jpg

2. SGS檢驗報告這麼重要:
SGS檢驗是能夠證明防水噴霧是否不具有PFOA全氟辛酸和PFOS全氟辛烷磺酸這兩種有機污染物,使用並不會對人體和環境造成傷害等。而台灣市面上的防水噴霧,有高達80%以上沒有SGS檢驗報告所以在選購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未命名-411_工作區域 1.jpg

3. 不管使用哪一牌防水噴霧都請在通風良好處下使用:
因爲防水噴霧內成分都含有有機溶劑,所以不管配方多好、多環保無毒,都必須在通風良好地方使用如果在密閉空間中,溶劑高濃度情況下可能會造成使用者中毒或是身體不適等症狀,所以請務必一定要在通風環境良好的地方使用。

未命名-412_工作區域 1.jpg

4. 大陸製的一罐防水噴霧很多百元內超便宜:
大陸和台灣相比,無論是工廠使用的原料的,或是充填的品質,肯定沒有台灣來的好,而且如果是便宜又好的原料,相對的原料的成分是否安全,有待商榷。但如果是使用對人體或環境有害物質,權衡這種巨大的風險,為了幾十塊,是否不值得。

未命名-124_工作區域 1.jpg

5. 選擇100%台灣製造
非氟素防水防汙噴劑!通過SGS檢驗合格、安全無污染,人體無害,值得你一試就愛上!

未命名-qwe4_工作區域 1.jpg